CITF

主席的話

香港建造業創造和建構不少世界級的基礎設施,除了支持香港經濟運作、促進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外,更使香港與世界無縫接軌。

放眼未來十年,為使我們的抱負能得以延展,讓建造業界再創高峰,我們急切需要強化建造流程和建立可持續的建造團隊。

創新及科技是蛻變進程的催化劑。政府於 2018 年 10 月,撥款 10 億港元成立建造業創新及科技基金(基金),目的是協助業界持份者踏上蛻變的旅程,且激發建築人超越固有的界限。

截至 2022 年 8 月,基金已批核超過 930 家企業採用創新建築技術的 2 690 多項申請,並提供約 13 900 個培訓名額,合共撥款超過 7.46 億港元。為支持基金的持續運作和優化措施的實施,政府於2022年再度注資12億港元。

基金支援業界採用創新及科技,為我們的建造項目、建築模式和建築方法轉型,並提供一個平台團結業界持份者的熱情、投入及專業,力臻完美。基金的終極目標是希望透過促進生產力、提高建造質素、改善工地安全和提升環保效益,讓我們的家——香港,盡善盡美。

歡迎立即申請基金!


建造業創新及科技基金管理委員會主席

唐嘉鴻工程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