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ITF

主席的话

香港建造业创造和建构不少世界级的基础设施,除了支持香港经济运作、促进人与人之间的互动外,更使香港与世界无缝接轨。

放眼未来十年,为使我们的抱负能得以延展,让建造业界再创高峰,我们急切需要强化建造流程和建立可持续的建造团队。

創新及科技是蛻變進程的催化劑。政府于 2018 年 10 月,拨款 10 亿港元成立建造業創新及科技基金(基金),目的是協助業界持份者踏上蛻變的旅程,且激發建築人超越固有的界限。

截至 2022 年 8 月,基金已批核超过 930 家企业采用创新建筑技术的 2 690 多项申请,并提供约 13 900 个培训名额,合共拨款超过 7.46 亿港元。为支持基金的持续运作和优化措施的实施,政府于2022年再度注资12亿港元。

基金支援业界采用创新及科技,为我们的建造项目、建筑模式和建筑方法转型,并提供一个平台团结业界持份者的热情、投入及专业,力臻完美。基金的终极目标是希望透过促进生产力、提高建造质素、改善工地安全和提升环保效益,让我们的家——香港,尽善尽美。

欢迎立即申请基金!


建造业创新及科技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席

唐嘉鸿工程师